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急救知识直播进社区

2024年03月2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直播活动现场。旺庄街道供图

直播活动现场。旺庄街道供图

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首场直播邀请了“江苏好人”、中国铁建196应急救援队队长宋乐以及原北京急救中心急救医生张元春,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专业的急救知识线上直播活动。直播间里,拥有丰富急救经验的张元春,用一组组真实数据向网友们描述了心脏骤停背后的原因,以及如何在心脏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进行救援。短短一小时,直播间就吸引了辖区上千居民的关注。

“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居民知晓并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和自救与互救的科学方法。”旺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该单位联合宋乐开展的“寻访救命的‘你’”线上专访,每月对话行业大咖,分享急救现场的实际经验和心得,普及急救知识。同时,文明实践所内还配备了急救培训器械,供辖区内居民随时前来学习和体验。(徐莉娇 杭蕙蕙)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