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突击检查“劣质槽头肉” 未发现生产加工问题

2024年03月27日07:08 |
小字号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劣质槽头肉”原料问题,自3月16日起,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对食品生产环节开展突击检查。目前,共检查相关食品生产单位235家,未发现使用劣质槽头肉进行生产加工问题。

本次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排查以猪肉为原料的肉制品、速冻食品、方便菜肴等预制菜生产企业和猪肉类食品加工小作坊,突击检查企业原料库、生产车间及闭门加工场所,切实查验原料肉索证索票、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原料肉贮存条件、生产场所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471名,检查相关食品生产单位235家,未发现使用劣质槽头肉进行生产加工问题,发现个别生产单位存在进货查验记录不全、缺少防蝇防鼠设施或设施破损等问题29个,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抽检14批次产品。

下一步,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肉制品生产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在上级统一部署下,全力开展“严厉打击肉类产品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肉制品生产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如您在日常消费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洪叶)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