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江苏兴化“2024千垛菜花旅游季”开幕 首推夜间实景演出

2024年03月2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人民网泰州3月26日电 (王丹丹)26日上午,江苏兴化“2024千垛菜花旅游季”开幕,向全国游客发出“春之邀约”。据悉,旅游季持续至5月8日,期间将举办42项文旅活动及投资经贸洽谈系列活动。

“今年首次推出夜间实景演出,以水上花海为背景,利用无人机、烟花秀、激光投影等特效手段,融入茅山号子、会船表演、水上婚礼等民俗表演和非遗展示,为市民游客打造文旅新体验。”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表示,除了垛田,在兴化还可以领略春赏菜花夏观荷、秋品菊花冬览芦的“四季花海”。

市民游客在景区内打卡。人民网 王丹丹摄

市民游客在景区内打卡。人民网 王丹丹摄

兴化地处江苏里下河腹地,是县域经济百强市、国家生态示范区。其五湖八荡、河网纵横的独特生态孕育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兴化垛田。近年来,当地积极打造“江苏大公园,人文梦水乡”的文旅融合新画卷,成功入选国家文旅部“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活动现场,兴化旅游数字市民卡正式上线。升级后的市民卡适用景区增加到16个,适用人群扩大到泰州三市三区。市民可通过线上购买,凭二维码、身份证或“扫脸”入园。

据介绍,今年千垛菜花旅游季活动将持续至5月8日,期间,当地将举办42项重点及策应文旅活动,组织投资经贸洽谈系列活动,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赴浙江、山东、河北、北京等地对不锈钢重点目标企业进行拜访交流,宣传推介兴化投资环境,深化与客商交流合作。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