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丰富社区托育供给 苏州高铁新城“0-3三联合育营”首次亲子活动举办

2024年03月26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近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0-3三联合育营”举办了首次亲子游戏活动,来自苏州大学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与社区萌娃、家长们一起感受亲子教育的乐趣。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1月初正式启动,北河泾街道常楼社区、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幼儿园、苏州高铁新城医院三方联合,依托社区协调组织,借力教育、医疗方面的专业知识引领,为周边社区0~3岁婴幼儿及家庭提供早期指导服务。

“0-3三联合育营”坚持公益性原则,每月定期开展2~3次“教育与医疗进社区”活动,包括亲子学前教育课程、义诊、家庭保育教育专家讲座、沙龙研讨等。此外,苏州高铁新城还从持续增加托育服务供给、推动服务类型多元化和服务形式多样化等方面,护航儿童成长,切实解决青年后顾之忧。

据统计,目前当地共有公办普惠性+民办托育机构5家,合计托位数330个,在托0~3岁幼儿150余人,在岗托育服务人员超60人。“未来将在提高民办托育服务质量、扩大公办托育服务供给、加强新建幼儿园托育配套等多方面发力,进一步丰富托育发展模式内涵,走出一条具有新城特点的托育服务供给路径。”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相关人员表示。(刘娟)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