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政治

沭阳:狠抓落实精神特质 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成果

2024年03月26日15:42 |
小字号

3月23日,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娟,县政协主席寇建东等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和有关领导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站位、深学细悟,不折不扣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吃透精神实质,全面领会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准正确方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是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的必由之路,确保金融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入。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加快发展,从全国、全省、苏北、全市四个维度把准发展方向、谋划工作思路,实现经济总量全国排名争先进位。要深化思路举措,紧盯苏北工业强县、教育强县、最美县城、最美乡村奋斗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不断提升发展品质。要抓牢重点关键,深入推进制造业扩量提质、服务业重点突破、营商环境持续增效“三个年”活动,推动经济稳健增长、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沭阳落地生根。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厂中厂”、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要聚焦关键、防范风险,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扬沭阳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精神特质,激发积极进取的斗志,全力以赴摸高线,千方百计守底线,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发展成果。(顾光 蒋涵宇)

来源:沭阳县人民政府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