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前2个月江苏对非洲进出口334.5亿元 创历史同期最高

2024年03月25日07:41 |
小字号

作为新兴市场,非洲经济正展现出较强发展韧性和活力。面对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江苏制造”不断奔赴涌进。今年1-2月,江苏对非洲进出口货值创下历史同期最高。

在徐州丰县电动车产业园的飞米车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一台台电动三轮车进行组装、查验。创新的加持让昔日“土掉渣”的“三蹦子”有了更优越的性能和广阔的市场。前不久,企业签下5万辆电动三轮车出口坦桑尼亚的合作协议。

江苏飞米车业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王居向说:“我们因地制宜,根据客户实际使用场景研发了‘米+变频智能动力’系统。驾驶这款车,我们可以做到边跑边充电,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瞄准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商品贸易加深江苏与非洲的经贸合作。近日,经如东海关检验合格后,南通远恒食品有限公司一批109吨的青豆罐头乘船出海,奔赴安哥拉市场。

南通远恒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顾珮镨说:“今年,我们成功开拓了安哥拉、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市场,目前已经接到了几个大订单。”

江苏与非洲经贸合作自主水平高、贸易互补性强。据最新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江苏对非洲进出口334.5亿元,同比增长67.9%。为深挖对非合作潜能,南京海关将持续深入开展调研,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综合运用预约通关、优先查检等便利化措施,助力更多的“江苏制造”进入非洲市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郭奉铭 冯水清 供片台/徐州台 编辑/张萌)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