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开跑

2024年03月24日15:17 |
小字号

比赛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比赛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4日上午,2024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在江宁体育中心鸣枪开跑,1.2万人参加。赛事途经方山风景区、生命科技小镇以及金陵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深度融合当地科教、文旅资源。

“热”是本届赛事的关键词之一,开跑半小时,“江宁半马”就冲上了相关热搜榜。“比赛途中欣赏了美景,品尝了特色美食,观看了特色非遗展,领略了当地的人文风情,真正体验了一次‘赛事+节日’的江宁深度游。”来自安徽的跑友王女士说。

“青春集市”吸引跑友围观。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青春集市”吸引跑友围观。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筹备比赛,江宁成立了由部门、园区、街道等35家单位组成的组委会,打造了“一赛多节” 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在“青春集市”展示石锁、瑜伽、太极拳、武术等体育运动,为参赛者免费提供湖熟板鸭、谷里鱼圆等江宁特色美食,此外,参赛者还可免费游览江宁8个景区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组织了由江宁高新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示范)企业职工组成的“冠军企业跑团”,行业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海外人才等组成的“人才百人跑团”。“这体现了当地对人才的尊重、对创业创新者的关心,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友谊。”来自南京麦澜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才百人跑团”成员杨瑞嘉说。

近年来,江宁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文化”“+教育”“+平台”等跨界融合,打造体育生活化、社交化、消费化新场景,推动“活力之城”建设。今年,该区计划举办5场国际级比赛、27场国家级比赛、29场省级比赛、7场市级比赛、8场区级比赛,以及多场“村跑”。

来源: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