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江苏较强降雨上线 下周气温要跳水

2024年03月23日10:4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江淮气旋遇上冷空气,昨天夜里开始,江苏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今天是本次降水最强的时间段,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由于此次过程伴有冷空气渗透,其间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以及雷暴大风(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春如四季”,昨天进入初夏体验阶段,南京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昨天午后的最高气温都来到了26℃附近,局部地区接近28℃,这也是各站点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不过这样的天气并不正常,这是冷空气到来前的“锋前增温”叠加地面西南风,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

22日夜间开始至25日,我国南方地区将遭遇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

未来三天,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南京会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今天南京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江以北地区雨势更大一些。明天白天降雨会有所减弱,但明天夜里雨势会重新增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日白天南京有雷阵雨,夜里雨势逐渐停止。

随着冷空气以及阴雨天气影响,未来三天南京的气温将逐步下降,下周一最高气温与周五相比预计会有10℃左右的降幅,加上雨天潮湿,湿冷感也会加重,务必注意及时添衣。

全省三天预报>>>

3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10~23℃;全省偏南风4级转偏东风4-5级阵风6级。

3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江淮之间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9~24℃;全省偏东风4-5级阵风6-7级。

3月24日20时至3月25日20时: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7~23℃;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4-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6℃到22℃;

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7℃到23℃;

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12℃到16℃。(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