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丨连云港向海外推介文旅资源

2024年03月22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4年3月22日12版 版面截图

原题:连云港向海外推介文旅资源

本报北京电 (记者赵珊)3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全球发布系列活动之连云港文旅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新加坡、黎巴嫩、孟加拉国、缅甸、萨尔瓦多、肯尼亚、南非、阿根廷等多国驻华使馆外交官、旅行商和旅游机构代表,部分城市文化和旅游主管机构代表以及部分中国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代表,以线下线上方式共同参加了发布活动。

此次推介会以摄影作品、文艺演出、民俗美食、非遗文化展示等形式向全球推介连云港文化和旅游资源,从历史人文、旅游美景、生态环境、美食休闲等多方面、全方位展示连云港的美,展现“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城市形象。连云港发布了入境旅游线路,希望更多的海外游客到访。全球近70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将陆续在各自驻在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连云港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活动。今年5月,“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西游胜境 云雾茶香”连云港市专场推介活动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地举行。

“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全球发布”系列活动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充分发挥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的渠道和平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球集中推介中国优秀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为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