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政治

江苏昆山:党员冬训“接地气” 形式多样“重实效”

2024年03月2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年宣讲员在小泾村冬训宣讲。昆山市住建局供图

青年宣讲员在小泾村冬训宣讲。昆山市住建局供图

“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件解民忧、暖民心的民生实事,但想把实事儿办好,还需要政府和社会等多方共同努力。”近日,江苏省昆山市住建局“青年宣讲团”来到当地五星社区,和社区居民交流今年全国两会民生热点之一的老旧小区加快电梯安装惠民措施问题,这也是该局2024年基层党员冬训“接地气讲实效”举措之一。

今年冬训以来,昆山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冬训“补钙强身”“充电蓄能”积极作用,围绕“绿染鹿城处处景、理润万家人人享”,升级打造“绿色城建 理润鹿城”冬训样板课堂,成立“青年宣讲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冬训期间,“青年宣讲团”成员们走进机关、村、社区,工地现场等基层一线30余场次。同时市住建局还与农业农村局、资规局等5个单位联学共建,与五星社区、顾家浜村等10余个村、社区结对共建,组织党员开展路灯检修、燃气安全宣传、室内环境检测、农房翻建指导等服务50余次;“红管先锋”开展物业管理政策宣传3场,在群众家门口开设“公益集市”2场,通过“圆桌会议”解决群众难题13个;由市住建局打造的“流动团队”依托在建项目临时党支部和工友益站等载体,对142个规模以上重点项目开展“送学进工地”、39个重点工程开展“服务进工地”活动,把党员冬训融入为民服务中。

为推动宣讲内容更接“地气”,昆山市住建局还精准集聚住建局党群服务站暨廉勤教育服务站、工友益站、绿色驿站等6个学习阵地,开设政治理论、履职能力、党风廉政以及城市有机更新、和美乡村建设、行业智慧监管等50余项学习课程,制定昆小薇、特色田园、老旧小区改造等11条学习线路,让党员冬训有“力度”有“温度”。(昆住轩)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