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迎来2024年首艘海缆船 江苏扬州港航经济持续发力

2024年03月21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长江扬州段迎来2024年首艘海缆船。扬州海事局供图

长江扬州段迎来2024年首艘海缆船。扬州海事局供图

3月18日,扬州中航宝胜码头迎来2024年首次海底电缆装船任务,海缆运输船“瑞安330”在海巡艇维护下安全靠泊码头。

据悉,此次靠泊的海缆运输船“瑞安330”轮为无自主动力驳船,需要拖轮拖带航行。为确保船舶顺利靠泊作业,扬州六圩港区快反处置中心充分发挥“智汇江海”大数据管理平台优势,为海缆船靠泊提供足够安全水域。同时综合运用水上、陆上、空中巡查等方式,对到港海缆船开展远程和现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船舶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扬州港航经济持续发力。实现国内大功率吊舱推进器领域技术突破和填补吊舱推进器在国内应用空白的国内首艘吊舱电力推进甲板船“钰洲世佳”轮顺利完成交付;总长229米的新造超大型散货船安全出江试航;3月19日,由重庆始发开往上海的“世纪传奇”号豪华游轮安全靠泊于扬州中航宝胜码头,207名旅客转乘旅游大巴开启扬州之旅……

扬州海事局方面表示,海事部门将持续全力支持沿江企业生产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辖区本质安全水平,促进沿江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