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浦口举办“金句我来讲”基层理论微宣讲大赛决赛

2024年03月20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决赛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决赛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有人知道社保卡的全称吗?”“我国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是多少?”南京市浦口区卫健委宣讲员栾倩拿着手上的社保卡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这一幕,来自刚刚落幕的“金句我来讲”浦口区基层理论微宣讲大赛决赛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理论宣讲水平,挖掘、选拔、培育一批政治素质过硬、表达能力突出、讲好浦口故事、支撑浦口宣讲事业发展需要的宣讲员队伍,浦口区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员冬训理论微宣讲大赛,选拔“新鲜血液”,壮大“浦言朴语”理论宣讲队伍。经过初赛和培训环节,22名青年宣讲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红色故事”“榜样力量”“奋斗的青春最美”等主题,用群众喜欢听的“大白话”“交心话”,结合自身经历或身边故事,结合当前理论热点,把党的理论政策讲得明白透彻,把市民群众的幸福故事讲得生动鲜活,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浦口实践讲得有声有色。

“这次宣讲大赛为基层宣讲员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学习实践提升的全新舞台,也让我深刻认识到理论宣讲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也要有更加丰富的实践经验表达。”来自浦口区委党校的亓媛赛后说道。

本次比赛决赛选手的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特点,“85后”“90后”成为主力军,还有“00后”选手参赛。青年走向讲台,用鲜活生动的事例、感人奋进的奋斗故事、详尽准确的数据,表达充满活力和幸福感的“青春精神”“青春力量”,让决赛既有“料”又很“燃”。

据了解,下一步,浦口区将组织本次大赛优秀选手、优质宣讲作品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巡回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李盈盈)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