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扬州:凝心聚力打造国际文旅名城

2024年03月20日11:06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3月18日,扬州市文化旅游名城发展大会召开,全国文旅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共商文旅发展合作大计,共启文旅名城发展大幕。大会为扬州打造国际文旅名城制定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大会结束后,市文旅部门、行业协会、文旅企业等展开热议,对扬州打造既有古城古韵、又有新貌新颜的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充满信心。

  部门:发挥先锋作用,打造文旅名城

  “大会吹响了扬州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号角,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表示,大会提出要坚持打造“国际有影响、国内有地位”“文化繁荣、文旅共兴”“业态融合、充满活力”“宜游宜业、体验温馨”的国际文旅名城,目标明确,定位清晰。接下来,市旅游协会将借此次大会的“春风”,多措并举助力扬州文旅产业发展,举全行业之力为扬州打造国际文旅名城献智出力。

  “大会提出的‘来扬州,行大运’和‘Find China in Yangzhou(扬州最中国)’旅游品牌,朗朗上口,特色鲜明,也必将深入人心。”邗江区文体旅局局长陆志福说,邗江文旅部门将在打响扬州旅游品牌的基础上,继续做大“邗你趣玩”县域旅游品牌。对大会提出的构建“一城、两轴、三极”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他表示,邗江地处长江和运河交汇处,明月湖板块又是主城文旅的重要板块之一,发展文旅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将发挥‘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国际文旅名城添砖加瓦。”

  企业:为扬州文旅产业发展献一份力

  《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实施意见》提出,重点开发打造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京杭大运河(广陵段)文化带暨明清古城保护、“十里外滩”运河文旅、唐子城片区、古运河水岸互动旅游街区等项目。

  “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中国大运河原点公园、瓜洲古渡公园等扬州近年来涌现的一批文旅项目,都有我们参与建设的身影。”扬州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乐为说,对大会提出的目标,作为一名园林行业从业者,他倍感振奋,将用实际行动助力扬州打造国际文旅名城。“今年我们还将参与运河‘十里外滩’、高邮清水潭、慈善文化园等一系列文旅重点项目建设,用扬州园林的精湛技艺,展现扬州文化特色,放大扬州文旅品牌。”乐为说。

  “大会上发布的一系列政策让我们对扬州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南京肇杰正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恒俊说,此次大会上,他们签约的高邮驿都文体公园酒店项目,将以国际化视野将地方文化融入项目,“我们希望在扬州的项目取得更快更好的进展,也为扬州文旅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平台:让扬州成为大家心中的“诗和远方”

  当天大会上,扬州联合同程、抖音、小红书、携程、美团等OTA(在线旅游)及网络平台发布了“扬州文旅热力榜”,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隋炀帝陵遗址公园、扬州非遗珍宝馆、“广陵有盐”街区等一批网红新景上榜。

  “参加完大会,我能够感受到扬州打造国际文旅名城的决心。”同程旅行政府合作部CEO曹帅表示,同程旅行作为行业领先的OTA,有信心做好宣传、引客入扬,让每位来扬州的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让扬州成为大家心中的“诗和远方”。

  “能够登上扬州文旅热力榜,我们倍感荣幸。大会发布的一系列政策也让我们倍感振奋。”扬州非遗珍宝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自开馆以来,始终坚持以保护和传承非遗技艺为己任,积极探索、不断寻找文旅消费新实体、新产品、新模式,以创新驱动文旅新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持续释放非遗活力,积极开展各类展览、亲子研学等活动,提升服务品质,创新产品供给,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品质化的文旅需求。”(居小春)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