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政治

江苏东台:“全周期管理”助力年轻干部“强筋壮骨”

2024年03月20日19: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通过现场测试,我对话单分析、账单查询等大数据研判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发现了自己的短板和弱项,为下一步努力找准了方向。”近日,江苏省东台市纪委监委举办“青苗工程”业务技能竞赛“擂台赛”,100名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组成20支队伍同台竞技,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95后”干部何林海赛后吐露了心声。

据了解,近年来,东台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年轻干部成长路径,聚焦强化思想引领和提升能力素质,一体推进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战演练、专业训练,以“全周期管理”下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一盘棋”。

通过专题培训、党员活动日、青年干部座谈会等载体,东台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进行理论学习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助力年轻干部“强筋壮骨”。同时,用好反面教材,组织年轻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以“案中人”为戒,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依托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轮流讲、专家专题讲等方式,东台围绕法规制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内容,帮助年轻干部在实训中掌握线索处置、监督审查、调查取证、笔录、谈话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审查调查业务知识测试和大数据研判、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方案制作、案例剖析、信息撰写、党风政风监督等技能‘比武’,对年轻干部进行多维度和具象化考评,有利于全程了解、全面展示年轻干部成长状况。”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推行“跟案跟班+轮岗交流+一线锻炼”,选派业务骨干赴上级单位跟班学习、加强年轻干部跨部门交流轮岗、安排新进人员到办案一线实践锻炼,实现以干代训、以案代训。去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各类专题培训13场,安排跟班学习和轮岗锻炼80余人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应知应会测试10余场,参加干部1000多人次。

“我们将持续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上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不断厚植成长成才‘沃土’,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东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念念 朱亚琴)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