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苏州开辟全国首批园林场景外卡购票渠道 提升境外游客旅游体验

2024年03月19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为苏州拙政园、留园安装并投入使用受理外卡刷卡、机读芯片的智能POS设备,开辟外卡绿色购票渠道,成功落地全国首批、也是全市首个受理外卡POS支付的园林场景。

功能上线当日,参观苏州园林的境外游客就体验到了境外信用卡消费购买门票的便利。一位境外游客表示:“没想到在苏州园林可以直接刷本国的信用卡,这真是一个惊喜。”

据了解,今年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指导支付服务机构针对不同群体的支付习惯,打通支付服务堵点,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

“境外游客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信用卡、现金仍然是其主要的支付形式。对重点文旅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是优化外籍来华人士在游览中的支付体验重点举措之一。”农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优化支付服务,扩大外卡支付覆盖范围,进一步优化外卡收单后台对账功能,不断提升包括耦园、沧浪亭、网师园在内的更多园林景点外卡支付的覆盖面。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