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新质生产力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2024年03月16日21: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揭牌签约仪式现场。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供图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新质生产力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签约仪式现场。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供图

3月15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新质生产力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称“中国电科”)、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航信”)和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三方共建。

据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联介绍,实验室将围绕机场安全和服务的痛点、难点进行联合攻关,机场方面提供场景和需求,中国电科和中国航信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电科集团总监李海鹏在致辞时说,参与共建实验室的三家单位各有特色、各具优势,“希望三方的科研资源、技术成果和产业优势借助联合实验室相结合,为支撑我国建设保障有力、人民满意、竞争一流的交通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航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劲松表示,三方将加强合作,各取所长,共享资源,共同推动前沿信息技术在扬州泰州机场新场景的应用,共同探索新质生产力在民航领域落地实施。

江苏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陆建康、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卞赋章共同为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新质生产力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中国电科、中国航信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三方深层次合作签约也顺利完成,各方将在航空科技、智慧机场、数字治理等多个前沿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谱航空科技创新新篇章。

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卞赋章表示,泰州市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泰州的投资吸引力。实验室要充分发挥优势,汇聚国内国际高端创新资源,抢抓机遇,为扬州、泰州乃至全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亦表示,扬州市将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完善服务保障,支持实验室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成果,为国家民航领域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