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4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鸣枪开跑

2024年03月12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4南京浦口马拉松现场。浦口文旅局供图

2024南京浦口马拉松现场。浦口文旅局供图

3月10日上午,2024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在南京市浦口区兰溪公园鸣枪开跑,1.3万名跑者齐聚老山脚下,用脚步丈量山水之美。作为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本届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和国内外一流选手在赛场上同台竞技。竞走奥运冠军陈定与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受邀担任领跑嘉宾,为现场选手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与力量,更让赛事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竞走奥运冠军陈定、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现身本届浦马。浦口文旅局供图

竞走奥运冠军陈定、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现身本届浦马。浦口文旅局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包毕力格、陈柏发、叶拉曼·赛拉木汗获得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男子组的前三名;熊莹莹和张雁舒分获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女子组的第一和第二名;李政跃、Emmanuel sikuku、房博获得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前三名;JACKLINE JEPTANUI、陈为芬、朱冰莹获得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前三名。

选手正在浦口马拉松赛道上激烈角逐。浦口文旅局供图

选手正在浦口马拉松赛道上激烈角逐。浦口文旅局供图

浦口区文旅局有关人士介绍,本届浦马立足浦口区和江北新区两区资源优势,为选手们打造一条跑进“山水”的绝美赛道。整个浦马赛道以自然、绿色、生态为关键词,串联起了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珍珠泉风景区、青奥体育公园等地标建筑及景区共22个,全面展现长江北岸的生态风光和文化底蕴;沿途还设置了15个文化展演加油站,浦口传统民俗手狮舞、马灯表演、鼓韵表演、融合了书法和舞蹈的“散书墨韵”广场舞接连上演,更让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持久的生命力,进一步提升浦口“中国书法之乡”的影响力。(浦文旅)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