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党建+基建”推动江苏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

2024年03月11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望江党员突击队”成立仪式在江苏南京望江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现场举行,以“党建+基建”推动2024年全省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

据了解,该工程被国网江苏电力和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列入2024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成后可匹配南京滨江河西新城新增用电负荷,同时可为南京西环网提供电源支撑,提高主城区供电可靠性。工程于2023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中旬投运一期项目,有效建设工期远小于常规建设工期。

“望江党员突击队”由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牵头成立,国网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41名骨干人员组成,分土建、安装、调试、验收、物资等工作组。党员突击队成立后,将围绕攻克项目难关、固化技术标准、打造“党员身边无违章”示范和塑造风清气正廉洁工地氛围等四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承担急难险重管理任务,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关键难题。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在工程现场设置了党员活动室,每周组织开展专题协调会议,对工期进度进行量化分析并总结纠偏,协商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难题,确保工程按期投运。

此外,由于项目参建单位涵盖供电公司、产业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等多元主体,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将以党员突击队为依托,共同开展党组织生活,引领非公企业加强外包队伍安全管理、提升党建管理工作质效,推进国企示范引领非公企业党建价值创造在基建的落地实践,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邹红)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