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年度财政支出数币支付比例超85%,苏州高铁新城数币应用增量扩面

2024年03月08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财政支出中数字人民币支付比例达85%以上,数字人民币对公交易总额417亿元,发放数字人民币中小企业贷款16亿元……日前,苏州高铁新城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23年该地着眼于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优化升级等建设,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数据显示,2023年度,苏州高铁新城新增数币试点应用场景12个,累计落地57个数币试点应用场景,其中包含数币搭乘无人小巴、数币慈善义捐、数币再生资源回收柜等9个首创首发场景;结合苏州绕城高速S17智能化改造,基于智能合约车路协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平台场景落地;基于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的航空货运金融服务等场景也在测试联调中。

在今年2月召开的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暨数字金融产业发展工作总结会上,苏州高铁新城3家企业及项目获评苏州市“2022—2023年度数字金融创新项目”。其中包括华为(苏州)数字人民币创新中心打造的“云上合约”数字人民币智能网联平台建设项目和中银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打造的电信欺诈风险账户识别管控项目。

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长三角数字金融城和数字金融创新港等建设契机,不断完善数字金融产业生态,全面激发数字金融产业的内生动力,推动数字金融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实现新跨越。(刘娟)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