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 为科技创新汇聚更多“她力量”

2024年03月08日22: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雪彤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雪彤摄

人民网南京3月8日电 (王雪彤)3月8日,江苏省女科学家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活动,强调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女科学家的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女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崔向群等老中青三代女科学家围绕“科技创新勇当先,助力发展走在前”,分享了她们在空间天文、农业科技、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科研历程和体会感悟,深情表达了科技报国之心、扎根科研之志、矢志创新之情,充分展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活动现场还颁发了巾帼科技专家团聘书,宣读了致全省女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据介绍,江苏将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五个一百”计划:实施“百家‘五个一’试点提升计划”,推动100家以上用人主体出台政策举措;实施“百名优秀女科学家寻访计划”,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实施“百场科技服务直通计划”,发挥省市女科学家联盟、女企业家协会作用,将科技助农服务面对面、点对点送进企业园区、送到田间地头;实施“百场科普赋能扬帆计划”,组织科普力量,链接科普资源,促进公民科学素养提升;实施“百场关爱服务暖心计划”,为女科技工作者更好投身科技创新提供后勤保障。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