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江都:“她力量”扎根沃野促振兴

2024年03月0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农网女主播在“农特产品直播间”直播带货。江都烟草供图

农网女主播在“农特产品直播间”直播带货。江都烟草供图

“认准‘纪供’品牌农产品,您可以尝到纯正的农家土鸡蛋、南梗香米,今天主播给您带来第一波福利……”3月7日上午10点,小纪镇农网女主播徐芳与网友相约在农特产品直播间。

小纪镇地处扬州市东郊里下河腹地,是鱼米之乡、农业大镇。徐芳是小纪镇兆芳百货店的店主,也是远近闻名的“女强人”。2022年初,扬州市烟草公司江都分公司(以下简称“江都烟草”)与小纪供销合作社对接,协助徐芳为当地农特产品注册了“纪供”品牌,并通过“新农人培养计划”,帮助其成为首批农网女主播。

“新农人计划就像是为我量身打造的,线上直播帮我打开了全新的思路,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纪供’品牌走进千家万户。”徐芳说。此后,在徐芳的带动下,附近村子的妇女代表们也陆续加入了农网主播的队伍。今年以来,江都烟草协助她们上架各类农产品30余种,开展农产品直播8场,销售额6万余元。

巾帼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江都烟草供图

巾帼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江都烟草供图

“小麦施肥效果不好,长势不佳,内心焦急!”“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放学后作业没人辅导。”江都烟草巾帼志愿者何莹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村民们的难题,经过多番调研和论证,想出利用农网特色店铺开设“儿童之家”“便民驿站”。如今,设在大桥镇伍贰零商店的“儿童之家”已累计帮助16名留守儿童,巾帼志愿者们利用下班时间到这里轮班,为孩子们辅导作业,并送去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设在郭村镇兰娣百货商店的“便民驿站”,则根据种植需要,定期邀请农技人员开展农作物田间管理、施肥、除草等技术培训。(生丽 陈炳宇)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