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春运江苏公铁水空发送旅客7430万人次 同比增长26%

2024年03月07日07:32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3月5日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根据来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统计数据,今年1月26日至3月5日,为期40天春运江苏全省公铁水空共发送旅客7430万人次,同比增长26%;全省城市客运量5亿人次,同比增长27%;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249.1万辆、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12550辆,同比分别增长7.8%、3.5%。

  结合江苏智慧交通大数据分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苏春运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高位叠加,旅客出行规模创历史新高;二是群众选择自驾出行占比创历史新高,铁路客运量占公铁水空客运量的比重进一步提升,春运出行结构性变化更加突出;三是春运期间能源物资、民生物资、春耕备耕等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其间经历了两轮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江苏统筹做好公众出行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工作经受住了考验。(陈彦)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