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海安:热辣滚烫学雷锋 文明实践在行动

2024年03月0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海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海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从小听着雷锋故事长大,雷锋精神深深刻在我心里,引领我们向他学习、与他看齐……”3月5日,一场关于雷锋故事的分享会在江苏海安市星湖001文明实践站点举行。当日,海安市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在全市掀起学雷锋热潮。

在开发区暖“锋”驿站、城市书房、商圈周边,各类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集中开展,市民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实践行动者;在交通要道驿站,志愿者为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提供休憩、热食、义诊、交通安全宣传等暖心服务;在海安火车站,民警向到站旅客宣传反诈知识、帮助运送大件行李,为站区的环卫工人送上一杯热水;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苏北参政议政会址等红色场馆,青年宣讲员们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解红色历史、革命传统故事……

活动现场。海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海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日,海安市各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走上街头,在城市主次干道、交通路口、火车站、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爱心帮扶、文明交通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等公益志愿服务。各部门组织志愿者为群众送去岗位技能培训、健康义诊、农技知识科普等便民惠民服务。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呼唤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关注他人需要,关心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他人作出贡献。”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黎峰表示,将不断拓展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志愿之城”建设,不断擦亮海安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