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老铁”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年03月06日11: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盐南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盐南高新区供图

“这次出行带了不少行李,志愿者跑前跑后帮忙拿行李、取票,引导我到指定候车位,这让我感受到了‘盐城老铁’的热情。”在盐城高铁站候车的高女士说。

3月5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在盐城高铁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启动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当天,由“盐城老铁”志愿服务队牵头组建的“志愿服务集市”,还为来往旅客送上了医疗检查、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十余项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盐南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盐南高新区供图

“我们要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在心底,并付诸实践,紧跟时代步伐,以优质的服务发扬雷锋精神,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拥有20余年眼科临床工作经验的葛医生是志愿者之一,听说区里启动了学雷锋活动后,利用调休时间,自愿加入进来。

据了解,近年来,“盐城老铁”志愿服务队结合春运、学雷锋月等时间节点,为盐城高铁站往来旅客、高铁站员工以及周边居民提供铁路特色志愿服务,累计服务群众近9万余人次,并在2023年度第二届盐城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获得金奖。(王亚)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