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2024“我给两会捎句话”

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给人民网网友回信:群众留言原汁原味地反映了基层情况、群众心声

2024年03月0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2024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广大网友积极参与。部分中央部委领导,地方省委书记、省长陆续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群众关切。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

大家好!又到了全国两会时刻。很高兴借助人民网这个平台,倾听大家的声音。大家在网上留言,是我们了解情况、改进工作的一个重要渠道。去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江苏全省收到的群众留言共有6.5万多件,很多意见建议提得非常好,原汁原味地反映了基层情况、群众心声,也从中折射出我们工作的优缺点。我们都认真作了归纳梳理,及时回复,并在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落实。每当看到网友类似“路通了”“手续办下来了”“老人吃午饭有着落了”“公交出行更方便了”等留言时,我们都感到特别高兴。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7月、12月又两次亲临江苏考察,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江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远近结合作规划、扎扎实实抓落实,制定并实施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等一系列行动方案,推出了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向好,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去年全省经济总量达到12.8万亿元、增长5.8%,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提高到41.3%和49.9%,环境质量指标进一步改善。能取得这些成绩,要感谢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总书记要求江苏“走在前、做示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总书记要求江苏“继续走在前列”。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的是全体人民,靠的也是全体人民。我们由衷希望广大网民朋友多提宝贵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扎扎实实抓落实,就一定能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祝人民网越办越好!祝大家顺遂安康!

【2024我给两会捎句话 看看还收到哪些回信】

各地: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委书记郝鹏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尹弘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冯飞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部委:

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国家档案局局长王绍忠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