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十四届江苏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反馈 指出这些问题

2024年03月05日07:18 |
小字号

根据江苏省委部署,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向33家省级机关部门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用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月2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南京召开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2月26日至28日,省委11个巡视组分别向33家省级机关部门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巡视发现省级机关部门对照“走在前、做示范”重大使命和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得不够扎实,有的内部管理比较薄弱,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

反馈要求,要站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九个以”的逻辑体系和战略安排,落实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七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用体系思维解决管党治党难题,努力让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过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反馈强调,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扎实做好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工作。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稳抓牢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总负责,既要带头抓、直接抓、抓到底,也要带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责任分工对号入座,主动领责、担责、尽责。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问题不彻底不放手。组织部门要结合职责加强监督,把巡视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参考。巡视机构要强化统筹督促,建立完善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督查机制和整改评估机制。

反馈要求,要用足用好省委第四轮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顾敏)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