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常州新北:外贸“新春第一展”上拼订单开新局

2024年03月0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1日至4日,有着外贸“新春第一展”之称的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常州市新北区组织辖区企业积极参展,拼订单开新局。

展会上,常州市墅乐厨具有限公司带来了自主研发设计的经典厨具产品和2款新型制面机,展位负责人表示,开展首日已经和国内外客商互换了联系方式,希望借助本次展会收获更多订单。常州市金月亮织物厂有限公司专注塑料制造业34年、人造草坪18年,公司展会负责人表示,公司国内外新老客户基本都来自展会。常州市庭园装饰用品有限公司主要参展产品有铁质拱门、包塑管架等园林装饰品,开展首日迎来了日本客商,双方就日后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常州海阔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介绍,本次在服装面料和日用消费品两个区域布展,以便多方展示产品,拓宽多元市场。首次参展的常州赞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干劲十足,该公司展位负责人表示,企业正不断推陈出新,配合客户尝试新的贸易模式。常州英诺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常州市欧满箱包有限公司等企业也表示,除了传统B2B模式,2024年将积极尝试跨境电商,寻求第二增长曲线。

数据显示,2023年,新北区贸易规模迈上新台阶,进出口总值1298亿元,增幅6.4%,对全市增长贡献居首位,出口占全市份额首次达到40%。其中,“新三样”产品出口197亿元,增幅75.8%;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770亿元,占全区比重达60%;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583亿元,规模和占比均为历史最高水平;全区新增150家外贸主体。(王敏)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