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栖霞:助残志愿服务集市开到“家门口”

2024年03月02日16:5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栖轩摄

活动现场。栖轩摄

就业招聘、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日,南京市栖霞区残联学雷锋活动在燕子矶街道举行,数十个志愿摊位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有没有社保?周末是双休吗?”现场,一位残疾人朋友来到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展台前询问。残疾人朋友们围在招聘单位展台前咨询,区残联工作人员帮助残疾人朋友选择合适的岗位,向用人单位介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本次活动中,栖霞区残联党员志愿者向前来的残疾人宣传各项助残惠残政策,并发放宣传手册;红十字会志愿者们提供急救培训、遗体器官捐献政策宣传等服务;法援律师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残疾人群体普遍比较关心的赡养问题、婚姻问题及遗产继承等问题。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按摩服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志愿服务。

3月3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活动现场还围绕“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现场开展听力健康知识宣传、救助政策解答、义诊服务。活动现场还开来了听力测试车,医生为居民们开展耳道检查、听力测试、言语评估,认真解答耳病患者的疑问。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听力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康复科普知识宣传单200余份。(栖轩)

来源: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妍、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