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彭伟“四不两直”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24年02月29日11:01 |
小字号

2月27日,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部分小区、商超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抓实抓细安全领域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明新参加活动。

“物业公司有多少人?””小区电动自行车有多少辆?”在居民小区,彭伟实地察看了小区楼道、便民充电点、地下车库等消防重点部位,并与物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运行、消防设施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属地和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小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规范电动自行车停车、充电行为,持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面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坚决防范遏制火灾等各类事故发生。

“所有监控都正常工作吗?”“烟感报警灵敏吗?”在城区部分商超,彭伟仔细检查了商超消防指挥中心,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设备维护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商超人流密集,安全责任重大。商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检查,强化应急演练,畅通消防通道,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检查中,彭伟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抓实抓细安全领域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拧紧责任链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提升整治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事故多发行业领域、高风险点位,常态化开展“回头看”,要敢于动真碰硬,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倒逼责任主体真查真改真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整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来源:沭阳县人民政府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