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常州新北推出系列举措引才聚才 助力节后生产“开门红”

2024年02月24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4年“智汇高新 ‘就’在新北”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雪彤摄

2024年“智汇高新 ‘就’在新北”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雪彤摄

人民网常州2月24日电 (王雪彤)春节后这段时间是人力资源需求的“井喷期”,也是求职者找工作的“黄金期”。2月23日,常州新北区政府召开2024年“智汇高新 ‘就’在新北”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推出一系列举措助力企业加快节后复工步伐。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下好“先手棋”。2月20日,新北区薛家镇举办“智汇高新 ‘就’在新北”专场招聘会,现场集聚了5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全天吸引求职者超1000人次,为开春全市首场镇(街道)春风行动线下专场招聘会实现了“开门红”。为充分发挥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的桥梁作用,当地春风行动招聘将持续到4月份,期间将推出招聘活动32场,1000余家企业供岗超30000个,涵盖新能源、合成生物、科技、金融、制造、服务业等多个产业。

打造交通枢纽站就业圈织密“服务网”。2月20日,“智汇高新 ‘就’在新北”地铁专列从常州地铁1号线森林公园站发车,这是常州市首趟地铁“引才专列”,也是就业创业的移动宣传阵地。专列的车厢内张贴有“苏心聘”求职招聘小程序二维码,乘客只需扫码就能获得招聘信息。车厢显示屏滚动播放新北区“名企优岗”推介视频,10个镇(街道)“喊话带岗”广邀八方英才。春风行动期间,新北区人社局推出“出站即上岗”,在人流量返程密集区如高铁站、地铁站开展即时招聘活动。

推出招聘引才“e”地图提升“驱动力”。2月19日的新北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参会企业家们收到了区人社局发放的招聘引才“e”地图,帮助企业更加精准地制定招聘策略和人才引进计划。“e”地图全面展示了“两特三新一智能”特色产业集群、“1115”企业招聘、人才公寓点位等相关内容,让产业人才引育政策、春风行动招聘计划等信息触手可及。

来时一个包,安下一个家,共建一座城。下一步,新北区将以此次春风行动为“小切口”,聚焦“高新事·高兴办”优质营商环境“大主题”,持续为广大求职者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打造全方位服务矩阵,以服务“温度”、政策“热度”、落实“力度”增强就业“成长力”,为全力锻造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人力资源支撑。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