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苏仪征“新春第一会” 让企业家“站C位”

2024年02月20日12:41 |
小字号

会议现场。李健摄

会议现场。李健摄

2月19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召开春节后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全市企业家发展大会,让企业家“站C位”“当主角”,鼓励企业满怀信心“投”、专心致志“干”、放心大胆“闯”。

近三年,仪征市新增“四上”企业707家,总数达1444家,其中,工业604家、建筑及房地产业218家、批零住餐476家、服务业146家,较2020年将近翻一番。广大企业贡献了全市60%以上的固投、70%以上的GDP、90%以上的税收。其中,147家亿元工业企业,贡献了全市八成的工业开票销售。在广大企业的支撑下,仪征市经济保持稳健发展势头,2022年GDP首次迈入千亿量级,去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重回50亿台阶,工业开票销售“逆势出水”,刘集镇成为全市首个百亿工业镇。

颁奖仪式。李健摄

颁奖仪式。李健摄

会议表彰了10家特别贡献企业、21家优秀企业、61位突出贡献企业家、2家市长质量奖和1家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并举行颁奖仪式。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扎根仪征、深耕仪征、发展仪征,为助力仪征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家力量。

仪征市委书记孙建年在大会上号召全市企业家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把牢前进方向,引领企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孙建年表示,仪征市委、市政府将用心服务企业家,当好广大企业成长壮大的坚强后盾,全面营造浓厚的尊企氛围,全面落实管用的惠企措施,全面构建完备的利企机制,全面提供高效的助企服务,切实以强烈的责任心、专业的硬本领和扎实的好作风,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健 王雅倩)

来源:中共仪征市委宣传部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