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常州:志愿服务暖人心 小店改造巧助农

2024年02月20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帮助整理农产品专柜。常州烟草供图

志愿者帮助整理农产品专柜。常州烟草供图

“新年好呀,邹老板!春节担心你忙不过来,我们特意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正月初十一大早,江苏省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城区部(以下简称为“常州烟草城区部”)城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位于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泥河桥村口国英烟杂店拜访店主邹国英。

“新年好呀!瞧我手里的订单,这么多,都是早上刚接的,还真是有点忙不过来。看到你们来,我总算定心了”。邹国英笑盈盈地推着助步器前来迎接志愿者们。

患有小儿麻痹症的邹国英行走不便,面对店铺打理、商品陈列心有余而力不足。小店呈现出货架虽满,但摆放高矮不齐;卫生尚可,却难以吸引顾客。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出谋划策,结合所处地理位置,对店铺风格重新定位,进行整店改造升级,并划出助农专柜、会员积分兑换、便民服务等功能专区,店面焕然一新,让前来消费的村民赞不绝口。“没想到国英把自己的小店重新修整了一下,吸引这么多人来往,我放在这寄卖的羊肉销量都提高了不少。”泥河桥村羊肉店黄红新乐呵呵地说。

志愿者协助店主邹国英直播。常州烟草供图

志愿者协助店主邹国英直播。常州烟草供图

邹国英告诉志愿者,她从小生活在这里,周围的村民看她行动不便,都会在她有需要的时候帮一把。现在小店也初具规模,她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周边的村民。在志愿者的建议下,她与周边村民建立了互惠合作关系:在线下,充分利用店内助农专柜,免费让周边村民把当季新鲜的农产品放到店铺销售;在线上,借助“金丝利助农直播间”尝试线上直播,进一步扩大了周围村民收入,她正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带动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徐君 陈怡婷)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