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宝应:新春佳节暖意浓 走访看望不打烊

2024年02月2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们为困境学童送慰问金与自发捐款。宝应烟草供图

志愿者们为困境学童送慰问金与自发捐款。宝应烟草供图

2月19日,家住望直港镇的困境学童在开学前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志愿者们,江苏省宝应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宝应烟草”)结对帮扶这个十五岁的孩子已经五年了。慰问中,志愿者们与困难学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学习与生活上的情况,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并送去了春蕾慰问金和党员志愿者们的自发捐款。了解到学童今年即将面临中考,志愿者们为其加油鼓劲,为困学童境的春节添了一丝温暖。

新春处处“志愿红”,岁寒情深暖意浓。近日,宝应烟草深入乡村、社区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成为冬日里的“一团火”,温暖着困境儿童和老人的心窝。

志愿者们为社区困难老人送物资及慰问金。宝应烟草供图

志愿者们为社区困难老人送物资及慰问金。宝应烟草供图

“非常感谢宝应烟草志愿者们的爱心,老人们这个春节过得更温暖了!”宝应县爱民社区书记方云芹说。在帮助困境学童的当天,宝应烟草的志愿者们还来到爱民社区慰问5户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让老人们安心度过一个丰裕的新年。

在李娜妥家中,带队志愿者陈军站在床前亲切询问了李娜继子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其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赞扬了李娜妥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继子的奉献精神,并鼓励她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感谢宝应烟草的关心,我会继续通过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李娜妥说。

志愿者送上新春“爱心大礼包”合影。宝应烟草供图

志愿者送上新春“爱心大礼包”合影。宝应烟草供图

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爱心大礼包”,里面装有春联、中国结、红围巾及窗花等过节物品。虽然春节期间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热情满满,为老人打扫卫生、张贴春联、挂上中国结。不一会儿,家里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崭新喜庆的春联福字也整整齐齐贴在了大门上。

节日期间,宝应烟草坚持走访不打烊,持续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红马甲”成为春节里最温暖靓丽的底色,让“温暖”传递到每一户家庭。(伏园园 李昊灵)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