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春节扬州客流数据出炉 铁路航空客流再创历史新高

2024年02月19日14:29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我市春节8天假期客流数据昨天出炉。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春节期间全市铁路、公路、铁路客流均实现增长,其中,铁路、航空客流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市铁路累计到发旅客53.8万人次,同比增长91.2%(其中高铁东站累计到发旅客25.3万人次,同比增长96.6%,日均3.2万人次,扬州火车站总量和日客流均为东站的一半左右)。扬泰机场累计到发旅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120.9%。铁路、航空客流均创新高。全市道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18%。

  春节期间,市交通部门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坚守岗位,24小时服务不断档。在东部客运枢纽,市交通执法支队为来往旅客提供出行指引、提拿行李、信息咨询等暖心服务,为身体不适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为夜间临时休息区的旅客提供热水、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在除夕夜,为抵扬旅客送上“福”字等小礼物,让他们安全、温馨回家。在旅游景区、旅客集散地、治超站点等重点区域,执法人员同步开展普法宣传、信息咨询等服务,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维护安全、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公路部门在328国道仪征服务区等14个普通干线公路服务区开展“苏心春运”志愿服务,假期期间,扬州公路部门共设立“苏心春运”志愿服务岗14个,参与志愿者450余人次,累计服务出行群众11000余人次。

  市交通港航部门所辖6座船闸均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优化运行调度方案,提高电煤、油、气等重点物资运输效率,保证重点物资运输船舶优先过闸,为春节期间民生物资供应提供水路保障。(黄媛媛)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