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 重点聚焦“四个目标”

2024年02月19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时晓凯摄

会议现场。时晓凯摄

人民网宿迁2月19日电 (黄启源)2月18日,江苏省宿迁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指出,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四个目标”:全国保持进位,锚定争先的要求,保持向上的态势,在全国榜单上再进位、往前站,全力争取更多的行业标杆、领域先进;省内占比提升,对标奋进,逐个指标巩固提升、逐项工作创新突破,不断提升对全省发展大局的贡献度;省考保二争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能好则好、能优则优,努力在新一年考核中站稳先进、取得佳绩;完成全年任务,确保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列统指标增速超过全省平均。

过去的一年,宿迁市聚焦量质并进,迈出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步伐。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4398.07亿元、302亿元,综合实力在全国实现新进位;15项列统指标增速超过全省平均、8项位居前三;工业六大主导产业产值占比明显提高,“432”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有效攀升,农业群链主导产业产值继续提升,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影响力不断增强。

项目是稳增长、促转型、快发展的关键,抓招商、招大商、大招商是确保宿迁持续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版头条”,着力以项目之进、产业之进,推动经济新增长点不断涌现、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陈忠伟强调,新的一年,围绕构筑新支撑抓招商。锚定“6211”目标,严格对标对表、强力组织推进,持续巩固提升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绿色产业洽谈会等活动成效,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努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高、集群效应好、带动示范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打响“投资宿迁”品牌;坚持“五率齐抓”,健全完善全流程推进机制,加快推动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确保完成投资“1500”目标;围绕开辟新领域抓招商,全市突出“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聚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有针对性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项目,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努力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

紧盯三次产业发展招大引强,努力实现项目体量持续壮大、质量持续攀升。新的一年,围绕打造新优势抓招商,宿迁将坚持把工业作为主攻点,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力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更好助力千亿产业突破,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坚持把现代服务业作为突破点,以“服务业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招引一批平台型、总部型、支撑型项目,不断提升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和经济贡献度;坚持把现代农业作为支撑点,扎实开展农业招商引资“春季百日竞赛”等活动,全力招引一批“三群四链”前延后伸项目,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和水平,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