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扬州“新春第一会”发布26条措施 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2024年02月1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董辉摄

扬州“新春第一会”现场。董辉摄

人民网南京2月18日电 (江楠)2月18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大会。会上印发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七大方面制定了26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其中首次明确市级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性融资担保的80%用于支持民营企业,项目用地、新增能耗的70%用于保障民间投资项目。

扬州“新春第一会”发布了2023年扬州“民营企业100强”“民营企业制造业20强”“民营企业创新20强”“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和“十佳个体工商户”榜单。 从规模数量看,2023年扬州市民营市场主体数量已达68万户、比2011年增长了3.4倍,占到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7%;从份额占比看,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五成的进出口、六成的税收、七成的固定资产投资、八成以上的企业用工,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0.8%;从创新能力看,民营经济创造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表示,扬州发展的每一个领域,都有民营企业奋斗的身影;取得的每一步成绩,都有民营企业贡献的力量。

据悉,会上发布的《2024年扬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任务清单》是扬州市连续11年制定出台的服务企业“2号文件”。不同以往,此次还印发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政策措施》,从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优化民间资本投资环境、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等七大方面制定了26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此次的措施中包含了多个“首次”,如首次明确市级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性融资担保的80%用于支持民营企业,项目用地、新增能耗70%用于保障民间投资项目;首次提出“政商桥”协商服务机制;首次提出建立监测评估机制、统计核算体系等。

王进健表示,新的一年,扬州将尽全力持续优化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攻主业、踏踏实实办实业、信心满怀干事业。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