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玄武:春节假期客流量井喷式增长 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2024年02月17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玄武重点商场、载体、街区迎来人流高峰。玄轩摄

玄武重点商场、载体、街区迎来人流高峰。玄轩摄

尝一口正宗的金陵小吃,赏一次春天的玄武湖,看一场开怀的相声演出,逛一趟热闹的商圈载体……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南京市玄武区焕新多元场景、提供贴心服务,有序、舒心的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据玄武区商务局监测显示,截至2月17日14时,全区重点商场、载体、街区客流总量约140余万人次,较同期相比井喷式增长。全区重点监测8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总额近5亿元。

场景焕新,客流迎来高峰

“毕竟‘总要来趟南京’呀。”来自四川的游客周月说。在新街口商圈可以看到,不少游客都是举家前来,白天去景区看一看,晚上便来到商圈逛一逛,吃个晚饭,买点心仪的物品。

“首店经济”遇上“新年消费”,别样的火花在玄武绽放。VINCE首家南京德基广场精品店启幕,吸引了众多时尚人士的目光;有雲·川菜华东首店,给食客带来“黑珍珠”品质的味蕾升级;AMAM“伦敦烘焙小镇”中国首店,引领新一波的甜点热潮……各类新场景成为“引流”神器,为市民游客带来假期新体验。

业态交叉渗透,“消费动线”不断延长。数据显示,全区重点商场、载体、街区迎来人流高峰期,假期期间客流总量约140余万人次,较同期相比大幅上涨。其中,1912街区总客流量超30万人次,德基广场总客流量约70万人次。

常逛常新,消费逐日递增

春节,除了团圆欢聚,“买买买”也是必不可少的主题。“满千返百,还有优惠券,折算一下比网购还便宜。”云南昆明旅客杨阳选购了一件大衣,当场便换上,并准备穿着新衣去打卡“南京”字幕墙。

德基广场开展新年礼遇节联动品牌整合营销,金鹰珠江路店面向社会公众发放“升值券”,常发广场提供消费满减和购物抽奖权益,南京商厦400+品牌大促销……春节期间,玄武区携手各大商超百货、商贸企业,针对消费需求、结合地域特色推出一系列促消活动,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市场监测数据预估,全区重点监测8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总额近5亿元。其中,德基广场总销售额超4亿元。餐饮企业也硕果累累,紫金山庄总销售额超100万元,同比增长超8%。

贴心有序,服务不断优化

深度游购娱之下,舒适的消费环境是重要一环。假期内,玄武区相关部门持续优化布局,“畅享玄武”“放心消费”品牌进一步打响。

德基广场在全省试点离境退税“即买即退”,国际旅客“足不出商店”即可领取到退税款;金鹰天地无理由退货期限设为10日且支持金鹰集团内异地异店退货;各大商场在地面贴上了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指示标识,为市民游客营造贴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此外,玄武区多部门联动,密切关注市场趋势,提高巡查频次。对群众反映集中、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立即核查,及时回应。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