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高速路网出口流量将创历史新高 峰值预计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

2024年02月15日08:40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春节假期过半,自驾返程的车流量逐渐增大。2月14日上午,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从大年初三开始,江苏各高速路网就已经出现了返程流量,大年初四迎来返程小高峰,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到359.2万辆。预计假期最后一天的车流量将突破历史新高。

记者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大屏上看到,全省高速路网绝大多数路段呈现绿色,超过90%以上路段处于畅通状态,也有部分路段呈现红色和黄色,说明这些路段开始了车多缓行。

上午十点,江阴大桥、润扬大桥由北向南方向;沪宁高速苏州、无锡、常州段;盐洛高速宿迁、淮安段;长深高速连云港、常州段等高速路段,均开始出现车多缓行。接下来几天 ,车流量还有可能继续增长,假期最后一天预计将达到春节期间单日流量首位,出口流量突破历史新高。

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值班民警蔡斌介绍:“根据流量预测,估计在假期最后一天,会出现出行车辆的高峰时期,车流量将达到390万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大家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返程高峰遭遇寒潮,行车上路要更加注意安全。江苏省气象台上午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接下来两天,江苏部分地区会出现雨雪天气,交管部门提醒,大家出行不仅要提前规划好线路,更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不超速,保持安全车速、保持安全的车距,系好安全带。(吕莹莹)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