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首笔“苏质贷”风补专项贷款在徐州发放

2024年02月08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江苏省首笔“苏质贷”风补专项贷款业务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落地,江苏安迪泰机车制造有限公司凭借质量信誉获取贷款200万元。

“苏质贷”是指为具有质量荣誉、质量标准、质量认证、质量提升型等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的一种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2024年,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苏质贷”服务专员试点活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作为试点银行,以为400家小微企业提供“苏质贷”贷款15亿元以上为目标。徐州市以建成“苏质贷”服务专员百名、服务企业突破千家、走访企业万家、融资贷款突破百亿为目标,通过建设企业质量信用贷款审批库,完善数据交换机制,实现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无缝对接。

获得全省首笔“苏质贷”的江苏安迪泰机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营新能源低速电动车研发、生产与销售,制定质量标准2项,拥有专利46项,其主打产品获得ISO9001、ISO45001等29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或强制性产品认证。今年初,该公司接到韩国1万多辆电动车订单,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企业亟需提前采购一批钢材。在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协调下,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质量金融服务专员”为该企业推荐“苏质贷”产品,高效率、免担保、低成本的惠企政策满足了企业需求。(徐仕评)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