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微光善行,助力南通这个社区党员冬训热

2024年02月08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弘阳上城红管家为业主发放“新年红包”。南通市委宣传部供图

弘阳上城红管家为业主发放“新年红包”。南通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把领到的180元‘红包’存入‘一点微光’党员冬训微心愿基金中,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2月3日,江苏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洪济社区党员居民吴俊,在社区启动党员冬训工作后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

吴俊所说的“红包”,来自小区公共收益。当日,弘阳上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内,小区“红管家”将45万元公共收益结余以“新年红包”的形式发放给1881户业主,各家按照住房面积每平方米2元进行发放。

去年12月,洪济社区结合业委会换届的契机,鼓励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居民骨干参与选举,7名党员应声而来,红管家就此成立。日前,洪济社区党总支成立弘阳上城红管家功能型党支部,推进“红物业”和“红业委”双翼工程同频共振,打造由社区党总支牵头,业委会、物业企业、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的红管家服务网,着力解决小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冬训开始后,洪济社区党总支牵头组织集中培训,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阵地,集中开展老中青党员上党课,发放“学习书籍”50余本,送学上门5次,确保每名党员教育“不缺课”,政策“不漏学”,思想“不掉队”。

据了解,“一点微光党员冬训微心愿基金 ”将用于帮助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实现新年微心愿,推动冬训成果转化为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的生动实践,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