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新春走基层 | 江苏宿迁:牛角社区的幸福生活

黄启源
2024年02月07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牛角社区老人在老年活动中心下棋。人民网 黄启源摄

“老年活动中心建好后,我们这些老伙计有了休闲娱乐的去处,大家一起聊聊天、下下棋,很快活。”一大早,在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牛角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内,68岁的陈邦太和老友王昌茂就对弈起来。

近年来,以“微网格+享老”为主题,牛角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还定期开展老年人免费义诊、全民健身、反诈宣传、免费理发等活动,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在牛角社区,老年人活动有了“根据地”,村居面貌也焕然一新。

喜迎新春佳节,社区里大红灯笼高高挂,乡村公路蜿蜒延伸,庭院村道干净整洁……“环境美了,生活好了,更为我们社区增添了人气!”牛角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柏霖介绍,社区立足美丽乡村建设,整合田园生态资源与民居民俗,打造“牛文化和农耕文化”体验为特色的田园乡村,不断擦亮环境底色,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好环境还带火了当地乡村游,村民袁杰利用家里的房子开了一家“袁家地锅鸡”,不难预见春节期间又是一个旺季。“以前在外地工作,后来发现来我们村里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我就回来开了一家店,赚的可比上班多呢!”袁杰说,年根底下人气高,一天的营收能超万元。

如今的牛角社区,越来越多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去年村集体经济实现收入108万元以上,带动当地农户年增收3万余元。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