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秦淮:金陵花开,七桥瓮公园崭新归来

2024年02月0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园仪式现场。人民网 徐晨曦摄

开园仪式现场。人民网 徐晨曦摄

人民网南京2月7日电 (徐晨曦)历经3年改造,南京市秦淮区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携“繁花”焕新归来。2月7日,“金陵花开 七桥归来”2024南京七桥瓮公园开园仪式,在首届金陵花市正式启动。

据了解,七桥瓮公园位于南京主城秦淮区,由外秦淮河和运粮河互围,面积23万平米。园内西部的石拱桥“七桥瓮”始建于明正统五年,距今已有近600年,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解决部分设施老化、停车困难和南京主城区缺乏游乐设施等问题,公园于2021闭园,由南京旅游集团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建改造。

“我们利用七桥瓮公园的区位优势、滨水特色,在最大程度保留公园生态、古韵的基础上,植入新功能、创造新体验、引领新消费,使亲子娱乐与生态体验、科普教育相融合,焕发公园水岸新活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焕新归来后的七桥瓮公园,集生态、体育、休闲为一体,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活动现场,南京旅游集团七桥瓮科普馆等研学项目进行推介,诚邀研学企业牵手,共同开拓南京研学市场,进一步丰富南京文旅供给。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