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徐州贾汪:“自卖头”人气旺

杨维琼
2024年02月06日07: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卖头”特产店内,人们选购年货。人民网 杨维琼摄

“自卖头”特产店内,人们选购年货。人民网 杨维琼摄

汴塘煎饼、紫庄镇小磨香油、茱萸山地小公鸡……“以前买全这些产品,各乡镇几乎要跑一遍,现在到自卖头特产店‘一站式’购齐。”农历小年,徐州贾汪区的真旺“自卖头”特产店内人头攒动,在城区工作的张女士趁着午休时间采购年货。

贾汪区山水资源独特、物产丰富,现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国家绿色食品原料基地1处、农业基地23家,41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4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长期以来还形成了别具地方特色的“自卖头”习俗——村民们把农副产品汇集到集市售卖。2023年,贾汪区升级“自卖头”形式,打造出一家“自卖头”品牌贾汪真旺,8月份开始运营。

不止老百姓买货方便了,厂家也为多了“自卖头”这一销售渠道而开心。“紫庄镇生产的小磨香油从去年中秋节开始供货,到年底大约卖了14万元左右。”徐州市旺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洪春说,真旺“自卖头”经常组织到景区、展会、商圈、机关、企业、社区等开展展销活动,“知名度大了,销售也提上来了”。

贾汪真旺“自卖头”运营相关负责人汪清告诉人民网,目前共有66个产品入驻“自卖头”,包括“山的馈赠、泉的滋养、乡土的风味”3个系列14种农优产品,同时根据市场情况和季节特点,销售草莓、金丝馓子、羊蹄、蜜薯、青口蜜小番茄等产品。

“我们在丰富自卖头产品种类的同时,也设计了合理的退出机制,且所有产品均实行全流程质量监管,包装上使用检测专用标识和追溯代码。”汪清说。

不止于此,每逢重要节庆、中心商圈和重大活动现场,贾汪真旺“自卖头”赶集队就会出动,多管齐下打开渠道。汪清说,春节期间,他们还会在当地多个热门景区进行展销。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