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新春走基层丨苏州吴中区:免费助餐温暖困境老人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4年02月06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阿婆,这两天降温了,我们来看您老啦。”2月6日上午10点多,苏州吴中区越溪街道莫舍社区网格长倪东浩来到81岁的居民王玉彩家中,除了和往常一样送来两大份饭菜,这次还带了棉被、棉服。

王玉彩家住溪东新村三区,15年前丈夫因病去世,他便独自照顾患病的儿子田一峰。“去年中秋节登门探望时发现老人腿脚不便,原来是不小心摔了一跤,这下母子俩的一日三餐都成了问题。”莫舍社区党委书记陆丽华说。

正是那一次探视,王玉彩的生活迎来了转机。考虑到老人的特殊处境,社区将他们一家列入特殊关爱对象,为她申请了老年人免费助餐服务。

“我们风雨无阻,每天送两大份饭菜到王玉彩家,中午、晚上各一份,菜单每天有变化,有红烧肉、红烧鱼、青椒肉片、炒鸡蛋、牛肉、肉圆、时令蔬菜等。”倪东浩说。

大家一边拉家常,一边将带来的新棉被铺到床上。随后,社区干部又为田一峰换上了新棉衣。年过五旬的田一峰,开心得像个孩子。

王玉彩老人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腿脚不便,社区还为她送来了拐杖,接下来将根据需要为她考虑添置助行器。说这话时,泪水浸湿了老人的眼眶。

记者从吴中区民政局了解到,当地目前已建成老年人助餐点206家,日均助餐服务6079人次。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