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建邺区:聚能商圈构筑潮流消费“引力场”

2024年02月06日16:55 |
小字号

建邺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治,市场主导”的思路,加快打造南京“消费顶流”,构筑潮流消费“引力场”。

一是塑造元通顶流商圈。策划“建邺有礼·好运等你”全年促消费活动,投入促消费资金600余万元,全年12个月不间断开展活动近800场。围绕春夏秋冬四季,街区商圈联动,掀起“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可持续”的促消费热潮。

二是凝聚联盟商业合力。区内7家标志性商业项目团结协作,成立“建邺顶流商圈联盟”,共同打造建邺商圈品牌。2023年联盟先后举办6场主题座谈会、3期行业专家公开课,组织成员企业赴上海、成都开展商业对标考察,拓展城市商业发展视野,寻求首店首发、品牌互鉴等更多领域合作机遇。

三是激活品牌消费动能。2023年全区新增国际知名品牌超50家,聚集米其林、黑珍珠榜单餐厅15家,品牌带动消费提升效果显著。招引甬府尊鲜、逸道等各能级首店182家,其中江苏及以上首店37家,举办故宫《石渠宝笈》绘画数字科技展、达利的时光梦境展等各类首发、首秀、首演、首展活动36场,擦亮建邺“首店+”品牌,首店经济势能强劲。

来源:建邺区人民政府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