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全市以雪为令破冰除雪保障通行

2024年02月05日12:39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连夜除雪。

   “宝应公路人员到位、设备到位”“高邮公路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动”……昨天,我市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记者从市交通公路部门获悉,全市13支应急队伍共计500余人、60余台(套)应急装备已准备完成,随时待命,确保降雪后第一时间开展除雪融冰作业。公路系统各级路网中心24小时开展路况视频巡查,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从2月1日下午4时,宝应地区迎来2024年首场降雪,降雪一直持续到2月2日凌晨3时左右,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道路清雪工作一直持续到昨天。截至目前,宝应公路部门共出动人员156人次、除雪机械设备33台班,撒布尿素40吨、防滑料86吨,下一步仍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储备除雪物资,保持机械设备的持续运转。

除雪机械上路作业。媛媛 摄

  3日夜间,高邮迎来降雪天气。“在降雪前我们就准备了充足的融雪剂及除雪设备,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下雪后人员、设备全部出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高邮公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高邮普通国省公路除冰雪行动持续进行,重点对高邮湖大桥和其余大桥、重点路段撒布融雪剂。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加强视频巡查和调度。

  昨天下午,我市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全市公路部门立即行动,调集融雪剂260余吨、防滑料1350余吨,准备装载机、推雪板、除雪滚刷、融雪剂撒布机等应急装备,确保在恶劣天气下能够及时、快速、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公路安全保畅工作,确保扬州境内800多公里国省干线安全有序运行。(黄媛媛)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