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打造生物医药产品创新应用生态

2024年02月02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2月2日,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联盟在南京生物医药谷成立。据悉,联盟以打造生物医药产品创新应用生态为主旨,构建“医院—企业—政府—服务”多方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培育江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体系。

联盟由江北新区管委会发起成立,江北新区相关部局、产业平台、医疗机构、重点生物医药企业等单位共同组成。联盟下设理事会,负责联合医疗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知名药企、技术平台等各方资源,开展活动组织、产业规划等工作,引导形成医、企、政齐备的协同创新生态。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由江北新区卫生健康与民政局、生命健康办担任,首批理事会成员单位共32家。

生命健康产业是南京和江北新区重点打造的地标产业,江北新区坚持创新和产业“双链融合”,形成了以基因细胞产业引领,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制造集群,检验检测、CXO、CRO、CDMO医药流通及研发外包服务配套完整的生命健康全产业链创新体系,区域内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医疗集群。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高新医院和南京江北医院等均已取得药物临床试验相关资质,并积极承接临床试验项目,为新区生物医药企业产品上市提供“家门口”的服务。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表示,以联盟成立作为新的起点,高效释放临床资源、提升创新服务效能,共同以产业发展为引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集合多方资源,形成医、企、政协同创新生态,不断推动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构建新格局、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为解决政策宣传申报、研发创新、临床转化、创新应用和市场推广等“卡脖子”问题,联盟以临床专家、企业精英等为核心,将不定期组织临床转化项目技术评估会和企业产品市场应用推广经验交流会;以打造区域性临床试验协作平台为切入点,优化区域伦理委员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江北新区医疗机构临床资质;通过推动成员单位开展科研合作和联合攻关,推动创新产品研发及产业技术落地。

会后,联盟第一期临床转化应用研讨会开讲。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朱旭燕就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政策进行宣讲及答疑。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刘宝瑞、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院长闻浩就生物医药产品临床转化应用开展主题分享。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创新产品临床应用开展推介交流。(钱钰玲)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