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14年抢救挖掘红色资源 徐州贾汪1人入选“中国好人”

2024年02月01日20: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31日,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副馆长胡军英上榜。

胡军英出身于革命军人家庭,父亲曾是运河支队里年龄最小的抗日战士。从小听着父亲讲述运河支队故事长大的她,自2009年来到正在筹建的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后,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采访了康明才、刘向一等健在的运河支队老战士,以及陈毅、罗荣桓等开国元勋后代和众多亲历者,收集了时任新四军四师政委邓子恢写给运河支队政委郑平的亲笔信等一批重要史料,填补了一段新四军研究的空白。

“每一件文物都有感人至深的故事,这让我顿觉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得。”胡军英说。如今,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里几乎每一件捐赠的文物,都是她跑遍大半个中国,从运河支队老战士、亲历者和后代手中征集而来的。

据悉,胡军英组织动员运河支队后代、烈士后代99人捐款20余万元支持运河支队四百烈士纪念碑扩建工作,并征诗128首,精选26首刻入英雄墙诗词碑。此外,她还通过卧龙泉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与38名困难儿童建立互动联系机制,在帮助解决困境儿童生活问题的同时,经常为他们讲解“运河支队护送陈毅”等红色故事。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