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新春走基层|南京江北新区:重大项目工地鏖战酣

王丹丹
2024年02月01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普立蒙产业化基地施工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普立蒙产业化基地施工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吊机伸展长臂忙碌作业,工人铆足干劲切割敲打……腊月十九,南京江北新区的普立蒙产业化基地施工现场,土基工程正在抓紧收尾。

“趁着春节前,抓紧把工期进度赶上去。”木工冯力迎嘴上说着话,手里的活却没停,只见他和搭档在承台上支起木板并进行固定。眼下,占地24亩的项目工地上,还有80多位建筑工人。

项目监理徐齐指向施工区说,这里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等这片承台地梁施工结束,再浇筑好混凝土,项目前期基础工程就能完工。

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搭模板。人民网 王丹丹摄

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搭模板。人民网 王丹丹摄

工程在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工种,施工方也按照排期陆续组织工人返乡。潘陈负责项目安全,无疑要留到最后。“预计要到腊月二十八以后,路上开大约30个小时车,才能到四川南充老家。”潘陈说。

“我们2016年入驻江北新区,前两期厂房都是在园区加速器租用的。”南京普立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去年8月,随着“一次性使用可视双腔支气管插管”获批上市,公司迎来新的发展里程碑,作为公司首个自有用地产业化项目,普立蒙产业化基地项目快速落地开工。

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江苏公布2024年省重大项目清单,共安排510个项目,实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408亿元。作为首批开工建设的省级重大项目之一,普立蒙产业化基地项建成后,现有高端医用耗材和可吸收高值医疗器械系列产品的年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带动新增就业近千人。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