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常州新北区:党员“双报到”让主题教育真正惠及民生

2024年02月01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景花园二期与新景运动公园仅隔一条马路,小区居民希望能开个东门,方便去公园锻炼。近日,居民期盼已久的东门人行通道顺利开通了。”江苏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江湾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永明介绍,区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来社区开展服务时,对东门改造方案进行了指导,并对改造后的管理提出了建议。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新北区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持“组织共建、干部共育、阵地共用、活动共联、难题共解、发展共赢”,组织全区38个机关、国企党组织与村、社区“一对一”结对共建,聚焦社区治理、法律援助等10多个领域,深入基层开展“双报到、双服务”。

走进新北区三井街道藻江社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晚上7点多的培训教室内灯火通明,居民张运国正在上中级护工的培训课程。“我刚退休,还想继续干点事,正好有免费的培训课,就报名了。”最近,张运国拿到了初级养老护理员的技能证。

“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年龄偏大的居民缺乏职业技能、就业困难等问题,藻江社区在人社部门指导下,新开设了育婴师、养老护理员、中式面点师等培训课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参加专业技能培训。

依托“美新村社党群E站”小程序,新北区推行“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形成“报到接收—接单到岗—精准服务—评价反馈—结果应用”的全过程管理闭环,让在职党员报到和服务情况实时在线、动态更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北区机关、国企党组织累计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50余场,服务群众超过10万人次,有效解决环境整治、道路翻新、小区停车难等老百姓“家门口”的民生实事500余件,事项办结率达99%,群众满意率达99%。(黄建兵 陈银娇)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